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育信息 > 抗疫情砥砺前行,细研策决胜高考

抗疫情砥砺前行,细研策决胜高考

2020年04月02日 20:40:57 访问量:328 作者:张永新

42日下午,代县中学校针对第六次月考,召开了成绩分析和教学促进会。此次月考是高三返校复学后的第一次考试,这既是对学生在家自学和网课效果的一个阶段性检验,又是对已经开始的第二轮复习的重要参考,意义之重,不言而喻


教务处主任李彦颖指出,这次考试成绩和前几次比较基本稳定,文理两大科都没有出现重大波动。提醒老师们要对这次成绩做精细化的分析,为每一位同学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。同时对任课老师如何面对目前疫情下的小班教学提出要求和建议,通报了高考延期一月举行的消息。

贾俊武校长针对月考分析及高三备考,做了途语重心长的强调。他说道: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,两校合并、师生搬迁、班级融合尽管领导班子没有完全整合,但老师们兢兢业业,按部就班,顺利完成了上学期各项工作。本学期,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开学,但是作为高三老师们,积极响应上级“停课不停学”的号召,从2月5日开始在家上网课,在学习中摸索,在摸索中教学,通过多种渠道,实现与学生的充分互动与学习交流,按进度完成教学任务。当省委决定我省高三年级3月25日开学准备时,在市、县委政府、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,我们完成了紧张而全面的准备工作,并于既定日期顺利开学。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,感谢所有参与准备工作的同志们,更要感谢所有老师们你们排除万难,完全接受学校的安排,对我们高三年级开学封闭工作给予了全力的支持,有你们的无私奉献,我们的高三同学才能更好地备考!

3月31日,教育部发文今年高考将推迟到7月,这对我们又是一个新的挑战。目前各科一轮复习已基本结束,二轮复习正在进行,所有老师要把控学生实际,做好复习安排。从心理上给予调适,从技巧上给予指导,从态度上严格要求,调动所有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根据学生特点,适当分层要求,争取人人进步。学生要勤,老师要勤,学生要动脑动手,老师更要动脑动手,把复习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,确实让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受益。

距离高考还有95天,在这个不算长的时间里,也给了我们新的机遇广大师生在保证“防疫”安全的前提下,痛下功夫,精研细究,把知识点落到实处,把每个细节落到实处,查漏补缺,再上新峰。

    郎红霞校长做了补充说明。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,所有老师要关注学生,关注心理,积极鼓励,做好配套;关心学生心理健康,多和学生交流,舒缓学生压力;注意对学生试卷答题规范性引导,学会答题。

全体参会教师热情高涨,方向明确,有信心夺取防疫和高考的双胜利。

编辑:张永新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
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 代县东大街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